是一只猫头鹰喔。

 

【麦源】漂浮-红辣椒AU

作为第一章好像有点太短了……就当做一个试阅吧qwq

背景:麦克雷把濒死的源氏由岛田家带回守望先锋,安吉拉对源氏进行了抢救,生命体征稳定,但是源氏一直陷入昏迷,没有醒来。//可以认为是一日导游后面的故事(←按一日导游有传送门)

设定:科技树点歪,没有智械,有被守望先锋医疗组秘密研究的精神治疗仪(“做梦机器”)——DC MINI(名字沿用自红辣椒)

红辣椒还有一个译名叫盗梦侦探,请大致感受一下这个AU的画风,很抱歉我不会谈恋爱,写不出糖,但是比较会做梦,那就带大家来嗑假药吧。

强烈安利红辣椒和今敏先生,我下午开始码字的,为了再敲定一些东西中午又看了一遍红辣椒。

五刷达成。


还有一些关于做梦的话写在最后了。


Here we go ↓


-1-

“梦境治疗?”

“基于科学的精神治疗。”金发医生纠正道,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令她面色憔悴,漂亮的蓝眼睛下一片乌青,她并没有看身后四处踱步的牛仔,只是注视着电脑屏幕,打开窗口,快速敲进一长串密码,再将手掌按在一旁的扫描仪上,“安娜和我带领研发的新技术,已经通过了安全测试,但是还没有公开。”

电脑发出了认证成功的提示音,AI的合成女声响了起来:“晚上好,齐格勒博士。”

“晚上好,贾思敏。”

“贾思敏?不是雅典娜?温斯顿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他不需要知道,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专注的事情,杰西。贾思敏,添加杰西麦克雷的身份信息,正常调用,备注:无。”

“已添加,博士。身份权限?”

安吉拉悄悄抿了一下嘴唇,麦克雷没有错过医生眼角快速的一瞥:“四级。”

“可以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吗,医生?”牛仔有些嘶哑的嗓音盖过了“授权成功”的电子声。

“很高的级别,我和安娜是五级。”安吉拉转过身,正对着麦克雷有些诧异的表情,“允许你对梦境世界做出一些合理的改动,这有时会帮你大忙,但也会产生危险。你需要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学习,找到平衡。”

“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呢,安吉?我对这玩意儿一无所知……”麦克雷拿起了那个精巧的“做梦机器”,平滑的曲线和蓝绿色的荧光大大增强了它的科技感,又平添了一分诡异。

“我试过了。”医生露出一个无奈又疲惫的浅笑,“他在抗拒我,我也是由此判断他是醒着的,在梦里。”

“我看到雷暴,怒涛,还有若隐若现的巨龙,我嗅到海和鲜血的气息。我在风中因寒冷而战栗,但又有火球在四周炸开,我能感觉到它的热度。”医生眯起眼睛,捕捉着模糊的回忆,“闪电照亮了屋顶的瓦片,因为零碎的反光,绿色的屋顶像水面一样流动……”

医生快速地眨了眨眼睛,停止了自言自语般的诉说。

“也许是训练所致的,你也知道,反逼供那一套的东西,也许因为他之前的经历和现在的状态,也许两者都有。”

“但你不一样,杰西,他认识你,在这里他只认识你。”

我们可不只是认识呢,牛仔有一瞬间的走神。

“你是他唯一的机会,也是我们最后的机会。如果他一直沉睡,最终……会有人宣告他的死亡。”

麦克雷摘下牛仔帽,戴上了那个精巧的装置,他感觉到凉凉的触点自动贴上了他的头皮,不由得打了个激灵。他坐在病床上,虽然隔着一层被褥,他依然觉得钢铁的寒意自下而上传来,真是荒谬,难道自己已经在做梦了吗?

安吉拉在电脑上对机器做着最后的调试,在准备就绪的提示音响起后,医生带着一支DC MINI离开了, 麦克雷猜想她是去为源氏佩戴那个装置,源氏,他自从把源氏交给安吉拉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过他,他干坐在等候室里,只是不断地得到一条条通过联络器(鉴于安吉拉正忙于手术,应该是用语音识别)发来的简短消息“已经脱离生命危险”、“体征稳定”、“没有变化”、“没有变化”、“没有变化”——在他开始怀疑这是用于敷衍的自动回复时,安吉拉终于从手术室里走出来,并且飞快地掩上了门,正在手术的提示灯还刺眼地亮着,她靠在门上,直视着麦克雷:“杰西,我们谈谈。”

“他怎么样了?”麦克雷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眩晕感随之而来。

“放松,他还活着。”医生似乎是想伸手扶他一把,但随即就把手收了回去,掩饰般的塞进了口袋,“但是他……好像不愿意醒来……只是我的猜测,我需要给你看点东西,跟我来。”

医生走向了隔壁的房间,示意他跟上。这里是安吉拉的实验室,麦克雷看到了连通手术室的门和玻璃窗,不过玻璃上的百叶窗已经被拉上了,他只能隐约听到隔壁仪器运作的嗡嗡声。

“源氏在做梦,我需要你进入源氏的梦境,找到他,把他带回来。”

tbc


还有一些话写在这里,我不知道大家都怎么做梦,总之我现在通过疯狂睡觉的修炼已经达到了高清可控的状态,满足一些条件也不会醒来就忘……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之后可以搞事可以捏人= =前一阵子达成了梦中有意识尝试自杀的成就……然而我没醒……只是维持了一个低速无感的状态,然后断片了。

问过周围的人,也有说可控啊能飞啊什么的(图样.jpg),也有说不怎么做梦或者醒来就忘了的= =顺便也想问问你们……嗯。


欢迎评论讨论0 0,虽然剧情大概是不会改了(flag?)不过来互开脑洞不是很好嘛w

写成这德行并不敢艾特我汀……我先去玩个饥荒喔

评论(10)
热度(16)
Top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